我不是什么好人,开坑也不会好好填的


七代目火影调查手册4(欢脱向正剧)

  获得他的认可就能得到他的许可证。话说谁想要你认可啊我只想得到冥的认可!不过听说有想成家立业的有想精忠报国的都获得了许可证,还有想一年都吃炒饭的也获得了,哎我说这许可证这么随便到底行不行啊?
  “麻,麻,反正都来了,先试试看再说嘛。”老师率先走进货铺,小霜也跟了进去。我在门口叹了口气心想这么艰难的任务估计需要好长时间,而且说是关于佐助男神的调查根本是大海捞针,除非我爆发人品才能找到线索。
  这么想着我走进店铺,就看见店铺小哥一头粉嫩嫩的头发十分惹眼。
  “雷菇是吗,等我找一下姚梦瑶存货。”粉色小哥对着老师道,随后转过身去翻堆在那里的箱子。我看着他的衣服,心里大惊。
  他穿着灰色的长袖并不是重点,重点是长袖衫的背后的花纹里印着一把红色的团扇。
  ——宇智波的标识,我在大蛇丸那里看到过。
  这种感觉很奇妙,怎么说呢,就像大老远的跑外地去旅游,结果看见了和家乡如出一辙的景色。 既为自己家乡感到自豪,又觉得此行无意义。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靠在柜台前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哎,我?”店长小哥一副天然呆的样子,“问这个干嘛啦?”
  “嗯……好奇而已。我叫龙修,黑森龙修,喜欢交朋友,你呢?”我决定先自报家门。
  “我叫鬼灯喜啦。”他对于我先报了名字有些惊讶。
  “我叫日向霜。”小霜也跟着说了名字,“我们是木叶的,鬼灯哥哥我看你不像是坏人,我们交朋友吧!”
  “木叶的?”喜愣了愣,下意识的去看他的衣服“那你们知道……”
  “嗯?”一边看石头收集的老师也扭过头好奇的询问。
  “不,没什么。”他叹了口气。
  他一定知道些什么。
  “傻蛋喜你再闲聊我就不给你吃饭!”店铺里间传来一女子元气的怒喊。
  “啊,别。”鬼灯喜继续翻找各个箱子,最后只翻出一张卷轴“抱歉,我们这里没有雷菇……不过有这个。”他见小霜一脸失落马上说“据说雷菇也有出没的规律,都记在这个卷轴上了,你们可以自己去找。”
  老师一脸无精打采:“唉……到头来还是我要自己去找啊……”
  “别这么说嘛,有这个卷轴会好找很多啊。”
  出去找其他店铺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是被其他看起来好一点的店铺的人给赶出来的,毕竟他们不喜欢外来人员,所以现在回去也太不潇洒了。
  “喜小哥你帮我们去找怎么样?就当给你们店里进货了。”
  “不行啊,店里就她一个人我不放心……”
  内屋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里面出来一个橙色头发的蘑菇头女孩子:“哈?傻蛋喜我不是和你说过遇见难缠的客人打出去就好了?”说着她望向老师,接着眼睛变得一亮。
  “阿菱,这样不好啦,我们刚刚交了朋友的。”鬼灯喜有些难为。
  那个叫阿菱的女孩眼睛都没有离开过老师,眼神和小霜看冥一样感觉,她想出声质问但没了刚开始的刻薄:“现在是什么局面傻蛋你不知道啊?交朋友人家告诉你的名字了嘛?”
  “在下奈良鹿也。”老师笑得一脸  无奈。
  “我叫黑森龙修!”我喊到,“我们是从木叶来的,很高兴和你成为朋友!”我尽量引起那个女孩子的注意因为我看见她衣服上也有团扇的标记。
  “我叫日向霜。”小霜跟着到。
  “啊你们真是……真拿你们没办法,我叫天秤菱。”
  某些女孩子看起来蛮凶但其实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比如说天秤菱。
  我们班和他们俩一起吃了午饭,期间小霜各种夸菱的衣服好看、发饰好看、头发好看、长得也好看,成功刷满菱的好感度,于是到了下午鬼灯喜就被菱踹出他们那个店铺让他和我们一起去挖雷菇了。
  因为小霜是女孩子的缘故我们把她留在店里陪着菱,于是我和老师、鬼灯喜一起来到村子边缘的峡谷寻找雷菇。
  “龙修君?”
  “嗯?”鬼灯喜唤回正在跑神的我。
  “鹿也哥说你们要拿包括雷影大人的许可证在内的三个东西,”他指了指往崖壁上疑似长着雷菇的方向爬的上忍老师,对我道,“那个许可证你决定怎么办?”
“不知道”我摇摇头,“大不了我也和雷影大人说我要吃一年的蛋包饭好了。”
  鬼灯喜噗嗤笑了。
  “对了,鬼灯哥哥”我看老师应该听不见我们这边的讲话,毕竟崖壁间挺危险的,他应该分不出神“你衣服的标识好像是哪个家族的图案啊,是你们爸爸的吗?”
  “这个啊……”鬼灯喜眼神暗了暗,低头看着他的衣服
  “这个是mama给我们做的衣服,这个图案说是宇智波家族的家徽。”他想了想,笑了“听说宇智波是个渴望爱的家族,他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视情谊,大家都是好人。”
  “可是我听说宇智波可是邪恶的叛忍一族啊。”我试探性地问到了。
  喜也不恼,只是抿着唇思考了一会:“说起来你也不信……mama说那都是宇智波一族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东西而对外界撒的慌,为了所爱之物放弃整个家族的荣誉,他们不是很伟大吗?”
  “那你又怎么知道这不是撒谎的?”
  “从mama的表情来看啊,mama认识宇智波的一位先生,mama说在他身边感觉很幸福,很可靠,很安全”
  “什么嘛,你mama说不定也被骗了。再说,宇智波家族很早就灭绝了,说这个也没有意义啊。”我上身往后仰枕在双臂上,看似漫不经心实际努力套他的话。
  “才没有,其实……”
  “其实?”我听他磨磨唧唧的突然不说了就赶忙催促。
  “你们在聊什么呢?”
  这时老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从崖壁上爬下来。而喜见有人来也不说了,急得我一口老血梗在嗓子里吐也吐不出来。
  “没事……”我拍拍胸脯“老师你采到蘑菇了嘛?”
  “没呢。”老师背着框子从崖壁上跳下来,对着喜“不过有了喜小哥的卷轴真的好办不少,再找找估计就有了。”
  喜也从刚刚的对话神游回来,被夸赞的脸红红的说哪里辛苦了。
  可恶好想知道喜说的那个其实是其实什么啊,采蘑菇的小老师你晚个几分钟再下来又不会怎么样!
  不过以后还是会有时间的,大不了慢慢问嘛。
  一路上很无聊,喜和老师在聊些家长里短,比如店里收入和学生有多调皮,不过老师并没有说他还有个叫冥的学生的事,好像冥压根不存在似的。
  喜和菱的店离村子很偏,但就算这样找到雷菇回去到店里的时候月亮已经升上来了,小霜和菱做好了饭菜就等我们回来。
  “你们不在的时候村子里有警员来了,”菱咬着筷子,不咸不淡地“我解释后他们就走了,不过你们明天还是去他们那里详细记录一下的好。”

评论
热度 ( 13 )

© 乐奕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