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么好人,开坑也不会好好填的


(鸣佐)《不像养父的养父》剧情向he

因为马上要开学 所以疯一般的产粮

虽说一年后回来当然会掉好多粉,但是现在想让粉破六百

然后第二天惊奇地发现破六百了

第三章,蛇(上)

  满山花开的山间,女孩子提着篮子采花,一个月后就是她姐姐大喜之日,婆家很有钱什么都准备了,但她不服气——她想总要有些自己家的东西给姐姐,不能让姐姐被别人笑话。但家里很穷连一件体面的首饰都拿不出,为此她困扰了好久。
  直到有一天遇见了一个男孩子说在山里看见了长着大片的好看的花朵,女孩心想可以采一篮子鲜花送给姐姐陪嫁,便央求男孩带她去山里。
  就这样失踪了。

  任务委托人要求早些到达,于是马车行得比之前更要晃荡。佐助被晃动得头晕直发恶心,但为了不拖后腿就憋着难受。正要把脑袋伸向窗外透气,一低头看见了窝在一旁的小狐狸睁开了眼睛看着他。
  蔚蓝的眸子犹如宇智波族地未被污染而干净的天空,一时间仿佛鼻腔里也呼吸到了纯净的空气。
  佐助奇怪的不晕了。

  这是路上的一个小插曲,佐助只认为看车外风景治疗晕车,更何况小狐狸在那之后就闭上了眼睛睡了,刚刚那一眼仿佛是错觉。
  更何况狐狸的眼睛哪儿有蓝色的。
  马车到了村子渐渐停下来,大部分村民们在这个时间都去耕地了此刻只有几个妇人在路边看着外来客,这下迎面来了个枯槁的老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对方就是委托人。
  也是,毕竟没谁个正常人看见他们问清他们身份就给他们跪下的。
  鼬和止水赶忙把老人扶起来,只见老人一直喃喃着救救我家小女,一番安慰后老人恢复过来,抹了把浊泪领着他们回去家里。进屋的时候止水看见里屋的窗户里有个豆蔻年华的女子偷偷看着他们,看见止水发现了她羞红了脸,猛地把脑袋缩了回去。
  老人的家用家徒四壁也不为过,看来是把家里的东西都卖了攒钱求人帮忙。老人不好意思地:“家里没什么可以招待二位……不过任务费用我一定会付清的,一定要找到我小女儿!”
  “我们尽力。请告诉我们是怎么回事?”
  “我家小女约十日前失踪了,据说有人看见她一个人往山里跑了,她还说是要去采花,拦都拦不住……可是天地良心,山里都是硬邦邦的大石头,还有的就是成窝的蛇鼠蝎蛛,我们这一辈的都不让小辈去那里,也不和他们讲山里的事,谁知道反而害了她!”
  止水和鼬对望一眼,止水接着话:“那为什么不叫人去找呢?”
  老人擦了擦皱纹遍布的脸上的泪:“村里一直都传说山里有吃人的妖怪,让人有去无回,以前有个孩子误打误撞进去了第二天莫名出现在家门口,发了一个月的高烧还失忆了。”
  “所以这次没人敢去?”鼬看着老人含泪点头皱了皱眉。
  “那个不小心进山的孩子就是隔壁房间里的……你的大女儿吧?”止水想了想,说。
  “是,是,”老人眼前一亮,“先生真是神了,请一定救救我小女儿!”
  从老人家里出来两人也没去找老人的大女儿,一是听老人说过她失忆了对于山里的事一问三不知,二是大女儿半个月后就要出嫁,按村里的习俗不方便外来男性进闺房。
  两人回到马车上,却发现佐助和小狐狸不见了。
 
  被留在马车上的佐助闲着无事,栓了马就去村里溜达了,还不忘把车门关上不让小狐狸乱跑。
  村子的小孩子是最有精神也是最有好奇心的,吸着鼻涕穿得脏兮兮地远远围观比他们长得都好看还穿得整齐的佐助到处晃悠。孩子的领头对他们低声说了什么其他小孩子就开始石头剪刀布。
  “哈哈我赢了!”穿白色背心的男孩高兴的。
  孩子王却一脚踹他:“给老子去吧!”
  “可是我赢了啊,老大?”白色背心目瞪口呆。
  “这次赢了的去。”
  佐助看着一个穿白色背心的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慢吞吞地走过来还不时扭头看身后,心想你们看好久了总算过来了:“你们有事吗?”
  白色背心显然没注意佐助用的是“你们”而不是“你”,看着面前干干净净唇红齿白的人憋红了脸几乎是喊着的:“我……我们老大说你长得比我们村丫头都好看!我们老大想娶你当媳妇!”
  “……”佐助挑眉,权当是小孩子的无聊玩笑,“去给你老大叫过来。”
  白色背心一听高兴极了:“老大他同意了!”
  “……”佐助翻了个白眼。
  不远处树后出来的孩子王比其他男孩身材都壮些,其他的孩子偷笑着看他扭扭捏捏地蹭到佐助面前:“媳……”
  “那个屋子里的,”佐助没理他,下巴扬起神气地指着刚刚领着哥哥走了的老人的屋子,“他家小女儿去了哪儿?”他也是听到了老人喃喃的内容。
  “他们家小女儿半个月前就不见了,大人们说是进了山给蛇吃了。”孩子王被佐助一时神气的样子给吸引住了,把自己知道的全告诉了他。
  “怎么去山里?”
  “出了村一直沿小路走……”孩子王把曾经偷偷去山里的路径给讲了出来,回过神来却看见佐助的背影。
  “哎,媳妇!媳妇你去哪儿?”
  “媳妇!你别走啊,我去叫我妈给你准备聘礼你等着……”
  佐助背对他们黑着脸,心想不能和小孩子一般见识。
  回到马车上佐助准备了下东西,小狐狸又哼唧着蹭了过来,却被佐助无情推开:“去去,我要去帮哥哥,你别拖我后退,大白痴!”说着下了马车,还把车门锁上。
 
————————————
“那个混小子管你喊媳妇你怎么不烧他,我喊就烧我?”
  “……大白痴!”

这一章好像还是没什么意思
以及猜猜下章谁登场?(不如猜下次更新什么时候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奕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