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么好人,开坑也不会好好填的


【鸣佐】你愿意花九块九买一份保险吗?/上

“你愿意花9.9元买一份保险吗?”
  佐助停下脚步,打量这个对他推销保险的青年。
  和他差不多身材,但看着纯白的模样撑死也是个大学刚毕业的愣头青。金色的头发和橙色的运动服在这个非黑即白的公司里很惹眼,同样惹眼的还有他蓝色的漂亮的眸子,此刻正盯着佐助一眨不眨地看,满满的全是期待和迫切。
  想起来前几天还见这个人在公司的街上弹吉他卖唱,保安正要上去赶人结果还和他打成了一片,不过这看起来的确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
  但再怎么有亲和力的小牛犊按理说这个时候佐助应该叫保安把他轰出去,再训斥保安为什么把推销员放进公司来了。但已经被繁琐的公务挤满了的脑子转念一想,9块9能买得了一份什么样的保险呢?不由得投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对方好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激动得嗓音都提高了一个度:“买了保险的话,如果你晚上加班的话第二天早上就会有热腾腾的早饭哦我说,有效期是一个月很划算啦,看你也是很忙的样子就买一份嘛!”
  佐助感觉这个人脑袋上会长出俩金色的耳朵身后还有九条毛茸茸的尾巴对着自己摇,就像他们主人现在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一样。
  “……好。”

  佐助醒来,他又通宵赶合同,此刻刚在自己办公室的办公桌上趴了两小时补觉。
  他是被早饭的香气给勾醒的,桌子上放着一保温盒的水果粥。听门外的助理说刚刚有个金毛年轻人拎着保温盒进来过,而且说是总裁大人的朋友。
  谁和你是朋友啊,白痴。佐助一边喝粥一边想。

  第二天的早饭是鸡蛋饼和牛奶,佐助不爱喝牛奶就干脆放在了那里。
  第三天的早饭是三明治,里面有火腿有生菜叶。牛奶被谁端走了。
  第四天是西红柿蛋花汤和油条,佐助把西红柿吃了个一干二净。
  第五天……
  第……

  佐助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晶蓝色,就像小时候哥哥给的海蓝石一样好看。
  睡迷糊了的佐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对方捏了捏脸:“你都连续一星期通宵加班了,是自己要自杀还是让我累死啊?”
  语气很温柔,带着些责怪的意味。是佐助很久没有感受到的亲切关怀。
  “少罗嗦。”佐助伸手拿过金毛带来的早饭,打开袋子里面是夹着番茄的三明治。佐助一开始并不吃早饭结果导致的胃病现在竟慢慢的调养恢复了,佐助甚至还很依赖每天早上醒来放在面前的不知道会是什么的美味。
  “少爷,你都不好好休息的嘛?”金毛小子自顾自坐在佐助对面的皮椅上,朝气蓬勃的运动服和佐助办公室里中规中矩的死气沉沉一点都不融合。
  “和你没关系。”佐助哼了一声,继续啃他的三明治。对方好似料到他会这么说,咧嘴笑了笑。
  然后两人就没有说过什么话,直到佐助吃完了早饭意犹未尽地回味刚才新鲜的番茄切片,才发现对方正盯着自己看。
  一阵尴尬的沉默。
  “喂,”先开口的是佐助“你这么做生意不会亏本?”
  “当然不会啊我说”对方答道“如果你经常加班就说明你是公司里的核心人物,你公司里就会有很多人知道我的保险啦,到时候我就可以借机推销我的其他业务啊。”
  是个很新颖的创业方法,佐助赞肯地点点头:“不过你可能误会了什么。”
 
  差不多快一个月了,和佐助说的差不多,鸣人到现在也没有多少业务,倒不如说他一开始就只有佐助这么一个业主。
  “啊佐助你这么自闭可不好啊,要和公司里的人搞好关系啊我说,虽然你是总裁但也要和别人说说话啊。”鸣人随意地坐在对面的皮椅上,佐助还是坐在他的位置上喝今天的番茄汁。
  “吊车尾的闭嘴,我才不要。”佐助翻了个白眼。
  两人面对面的早上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就和佐助加班的通宵一样一直没断过,鸣人和当初一样勤勤恳恳给佐助送早饭,不过不同的是鸣人知道佐助的一切喜好而佐助也告诉了他名字知道了鸣人的简单背景。
  很普通很普通,干干净净得直接推翻办公室外面的人说鸣人是对手公司的卧底的猜测。
  “哎不要那样叫我啊我说,我是我们班里第一个拿到业绩的!”
  “到现在业绩不还是只有九块九吗?”
  “这都要怪谁啊……啊算了。对了,佐助你要续费嘛?”
  “啊?”
  “这个月快结束了我说,你下个月还需要嘛?我可以给你打折哦你出多少钱都无所谓!”
  佐助觉得眼前又是九条尾巴晃啊晃,晃的他头晕。九块九再打折还剩什么啊,这吊车尾的平时是靠什么吃饭的?啊不对为什么他自己公司里的事情还差一点没有忙完却来操心这个吊车尾的事情,简直就是他上辈子砍了鸣人的胳膊了鸣人这辈子缠上自己了。
  “嗯。不过下个月你可能没这么忙了。”
  “啊?”
  “下个月哥哥就回国了,我就把事情交给他处理我就不会天天熬夜加班了。”

——……——
梗源某杂志卷首语

评论 ( 10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奕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