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么好人,开坑也不会好好填的


[酒狗]我想你需要吃点核桃

原《妖刀姬的刀去哪儿了》
邪教
品学兼优酒吞x五毒俱全大天狗
茨木、天邪鬼兄弟等组员设定
雪女、三尾狐、妖狐好闺密
青行灯、妖刀姬百合向
荒川大佬
红叶教科书般的痴情
存活在传说里的玉澡前
教导主任安倍晴明 年级主任黑晴明

  冬日暖阳高悬,毛揉揉的白边儿。
  “把这个女人拉进组。”
  一份学历报告被啪的一声丢在了几人面前。
  天邪鬼黄和天邪鬼赤兄弟俩对望一眼,然后一齐把目光投给茨木。深感责任艰巨的茨木放下了筷子,斟酌着开口:“吾友,你正处于高三的关键时期,早恋是会影响学习的。”
  “本大爷没有早恋,只是看不惯年级主任,”酒吞冷眼反驳“要是这个女人再为了多看一眼教导主任而留级,她就可以去参加成年人高考了。”
  众人看着报告上的女同学的照片无语凝噎,谁都知道学姐红叶为了喜欢对象安倍晴明留了好几级,铁了心是要搞定这位教导主任,为了心上人放弃前程,就冲这架势谁敢去劝阻?
  “这是帮助失足同学,大江山学习小组的理念就在此。”
  “吾友,你真的不要再提这个名字了……”
  “而且身为人师,年级主任居然不开导这个女人反而还睁只眼闭只眼,是时候让他下台了。”
  “……”灯笼鬼和提灯小僧咽了口饭。
  “你这想法很危险啊,”坐在外围姑且算是旁听的青行灯喝了口碳酸饮料,她目光一直望着栏杆外面“你要是敢动年级主任,小心被追着打。”
  “谁敢打本大爷?”
  众人顺着青行灯的目光往外望去。
  正午阳光暖和,天台一如既往地被‘大江山学习小组’成员霸占,栏杆外的天空澄澈透亮,楼下的莘莘学子抱团吃午饭。
  樱花树下被同学拉着坐一起的大天狗正在剔鱼刺,抬头接过雪女递过来的水时余光撇见了天台上的众人,望过去时正好与酒吞四目相对。
  当然不像言情小说一样两人一眼万年,毕竟视力有限,酒吞只觉得一堆人里有个人抬头看了过来,随后其他人也望向这边,大天狗也只看见天台上一嚣张的红发特别惹眼。
  “青行灯同学又在看你了。”雪女淡淡地对身边的妖刀姬说,而妖刀姬只是哼了一声。
  “下午的自修我早退,如果有事老地方找我。”大天狗拍拍衣服站起来。
  “你又请病假?这次是头疼还是感冒?还是哪个亲戚死了?”
  “……”
  “高三了还真准备不学了?”
  “你也管不住他。如果闲着就去帮妖刀姬找刀吧。”
  “别自作多情,我不需要!”妖刀姬反驳。
  “那好,荒川找我约架,失陪。”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坐在一边逗学妹们开心的妖狐听闻扭过头叹了口气:“大天狗学长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通人情啊。”

  冬日的黄昏并没有斜阳暖橙,只有咸鸭蛋黄儿似的太阳单单挂在梢头。
  “今天就到这里吧。”
  荒川见大天狗没了继续的意思便喊停,就几度的天气呼口气就能冒白烟,他却因为有氧运动出了不少汗,敞亮着衣领子露着精壮的肌肉。
  大天狗扫了一眼又迅速别过头,脱下露着半截手指的手套擦了一额头的汗,起身就要走。
  “哎,今天怎么了,走这么早,不去喝两杯?”
  大天狗没有回答,走出两步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折回来:“平安高中附近,有没有你的人?”
  “你问这个做什么?”荒川不明所以。
  “找东西。”
  荒川知道他沉闷的性子,一步跨过去伸手就要揽他脖子:“我正好也要去那里,同路吧。”
  大天狗侧身躲开了。

  “看见了,你俩去吧。”
  天邪鬼赤和灯笼鬼面面相觑,看着街对面的红叶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茨木伸手拦住了他们对着酒吞:“吾友,这么莽撞不是你的作风,你平时应该深思熟虑好每一个细节的。”
  “就快进入二轮复习了,哪儿有这么多时间?”酒吞皱眉。
  “但是学姐就是喜欢上教导主任了,你去也没用啊?”
  “哪儿有为了敬爱的老师放弃前程的?”
  “……吾友,你该把你的智商匀一点给情商了。”
  “多说无益,让开,大不了本大爷亲自去会会这个女人。”
  “你就这么过去会被打的!”
  学生街的人渐渐走完,眼尖的提灯小僧看见对面的漂亮学姐忽然跑去抓住了一人的袖子,两人没说几句就开始争吵,显然红叶学姐不是那男生的对手。
  酒吞直径走过去。

  大天狗觉得他今天运势不好。
  硬被荒川拉着去学生街上后就被丢下不管了,还没等思量先从哪里开始找妖刀就被一学姐拉住了。
  拉住他的学姐还不是看他长得好看来搭讪的普通学姐,而是想搭讪教导主任的红叶学姐。
  “你真不打算告诉我晴明老师的家庭住址?”
  “……”大天狗照旧摇摇头。
  安倍晴明老师和黑晴明老师真的不住在一起,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我都拜托你那么多次了,”红叶眨了眨眼睛努力酝酿眼泪“求求你告诉我吧,大天狗同学,我是真的喜欢晴明老师的。”
  红叶生了张惹人怜爱的脸,身型也小巧,即使是学校的老一辈也丝毫不逊色于正值青春的学妹们。当然第一个这样说的还是安倍晴明主任。
  但是学姐你多喜欢教导主任我不管,我是真的不知道人住哪儿。
  向来不直言问题所在的大天狗把手一抽:“不知道,放手。”
  红叶也知道大天狗吃软不吃硬,被抽出手里攥的袖子后也不硬来,干脆双手合十:“求你了求……”
  “放开她,欺负女同学算什么男人,有种冲本大爷来!”
  “……”
  大天狗只见几乎凑在面前的红叶下一秒被拽到一边,这次站在面前的是晌午时看见的一头红发。
  来人名酒吞,三年级学霸,品学兼优,但情商基本为零人情世故一窍不通大天狗也有所耳闻。被他缠上了可不比被红叶缠上结果要好,大天狗脚下一转就准备离开。
  “啧,有本事别跑啊。”
  红叶回了神急忙解释:“这位同学,我想你误会了,他并没有欺负我,我们只是在……聊天。”
  “聊天?刚刚那样?”酒吞皱着眉头,能这样聊天的好像也只有情趣奇异的情侣“你们是男女朋友?”
  “不是。”大天狗扭回头一脸不耐烦。
  “那你就是在欺负她。”
  “你能回去吃个核桃吗?”
  为什么,我智商又不低。酒吞刚想开口就被红叶打断:“这位同学,我们真的没有矛盾,劳烦你关心了。”
  言外之意是送客。
  “不行,他看起来明明在欺负你。”
  “我只是在找他,嗯,问个问题而已。”
  “哦,”酒吞看着准备离开的大天狗“那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多云,没有太阳,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天空,远处有几处蓝色,让人分不清天空到底是蓝色还是白色。
  “听说大江山学习小组组长酒吞同学吃瘪了?”青行灯眼眸弯弯看着众人。
  “我挚友就算是被女孩子拒绝那也是中世纪传说里被富家千金婉拒的即将创造神话似的里程碑的绝世浪子!”
  “定语真长,可惜你挚友好像并不领情。”
  酒吞坐在一边看手机,对旁人充耳不闻。
  “嘁,渣攻贱受。”
  “青行灯。”
  忽然被点名的青行灯吓了一跳:“啊?”
  “我记得你和妖刀姬很熟,”酒吞放下手机似乎在思考什么“你知道她家祖传的刀去哪儿了吗?”
  天邪鬼黄:“我记得她在上次的学园祭带过来展示了一次。”

以前写的 看看效果怎么样
有人看再写后续

评论 ( 12 )
热度 ( 41 )

© 乐奕李 | Powered by LOFTER